close
首先要覺得很抱歉
有收到中台灣燈會的郵戳的朋友
有幾各我在信的被面有出了幾題燈謎給各位猜
最後還寫說有關郵戳來力與燈謎的答案
請看我的BLOG
可是我拖到現在才打出這篇BLOG
讓已經前來的朋友撲空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絕得猜燈謎真的是依件很好玩的事
尤其是大家集思廣益一起找答案真的很棒啊
今年在我們公司裡
假客家人拿著一份公司的月刊說要來猜燈謎
所以我們就一起猜了
本來也猜到了幾題
印象讓我最深的是 "枕戈待旦 (猜台灣的地名)"
有同事用了網路搜尋的結果說是:馬祖
菲尼:枕戈待旦的確是跟馬祖有關沒錯,因為坐船去馬祖就看的到的大地標,可是在猜燈謎好像不是這各答案吧,我覺得要先了解成與的意思吧,如果這樣是馬祖的話,那如果有毋忘在莒,那答案不就是金門了啊
假客家人用了網路查了一下有關成與的意思:枕戈待旦的意思是心繫國家安危,整夜不睡覺
我與同是想了很久都還猜不到答案
最後我拿出了台灣各地的郵遞區號表出來說:那就依個一個的看啊,反正才319個鄉鎮
最後我真的從319各鄉鎮中慢慢的作篩選
我是從台北市看下來的
當我看到苗栗縣的時候
終於找到了答案
我對假客家人說:會不會是通宵啊,整頁不睡覺不就通宵達旦了嗎?
他最後去確定答案後,告訴我我答對了
假客家人:這麼利害啊,不愧為走遍台灣319之陽光宅男
菲尼:我不是宅男

本來享用郵戳加上猜燈謎來個"元宵特別企劃"
但是考量到時間 再加上搞各20幾封我想也不見得有人會鳥我啊
所以意思意思從20幾封中挑了我最信任的8封出來做
現在我覺得可能我很失敗吧 或許也是我怠慢的錯啊 讓你們有可能有來的人撲空再次道歉

以下是今年公司月刊的燈謎
1.金字塔 (猜一字) A:鑫
2.一大兩小(猜一字) A:奈
3.牛過獨木橋(猜一字) A:生
4.車自爬坡(猜成語) A:開低走高
5.五句話(猜成語) A:三言兩雨
6.律師貪污(猜成語) A:知法犯法
7.東邊飄雨西邊晴(猜台灣口語) A:天黑一邊
8.鍾馗遇張飛(猜台灣口語) A:歹看面(台語發音)
9.獨樂樂(猜台灣口語) A:暗爽
10.挖壁偷光誠穩當(古代人名) A:孔明
11.轉怒為喜(古代人名) A:顏回
12.君子之交(台灣地名) A:淡水
13.枕戈待旦(台灣地名) A:通宵
14.柳暗花明又一村(台灣地名) A:新莊
15.重男輕女(中國地名) A:貴陽
16.前河無水後河乾(猜一食品) A:可可
17.高高樹結水罐不用人灌自己滿(蔬果) A:椰子
18.寒雪飄飛時報春第一支(花卉) A:梅花
19.外表如白雪度李一團黑,從來不偷竊,硬說他犯罪(動物) A:烏賊
20.不是燈籠不是蜂,迪登遊行任西東(猜一昆蟲) A:螢火蟲

以下還有我在台北燈會看到的燈謎與大家分享
1.竹菊梅都不適合 A:宜蘭
2.世界大戰 A:大武
3.表揚好人好事 A:嘉義
4.無聲勝有聲 A:啞口
5.山在虛無飄渺中 A:霧峰
6.滿城都秀才 A:士林
7.劉 關 張 結義的地方 A:桃園
8.空中霸王 A:高雄
9.懷我河山 A:光復
10.雨後春筍 A:新竹
11.秣馬厲兵 A:草屯
12.孫悟空七十二變 A:善化
(以上都猜地名)

1.斬草除根 A:早
2.勿中其中點 A:匆
3.上為主 下為親 何之為害 A:毒
(以上猜字)

以下兩題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可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永遠難忘
1.歹看面(猜一台灣地名) A: 臉兇= 民雄 (註:題目與答案要用台語唸才比較有感覺)

接下來這題是我國中國文老師出的題目,這提根本就是燈謎的極致
2.劉邦笑,劉備哭 (猜一字) A:翠 (註:羽 卒 項羽死劉邦笑,關羽死劉備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