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是我們家的客廳
我要強調的不是它有多麼豪華氣派或者多麼漂亮乾淨
而是我們家從藤椅換新的沙發與買了一台大的電視
或許會有人覺得只是換新家具而已沒什麼特別
或者有人會說我在炫耀
可是我要說的是以前我們家的客廳是我們家最沒有人氣的地方
很難座的藤椅
就算做了下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硬體設備是如此
家人之間的心也越來越淡
彼此都沒什麼溝通
那時候的客廳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啊

今年的除夕夜才有一家四口一起吃飯的團圓的感覺
至少比以前好
以前都是菜挟一挾各自回房間
或許這樣的判斷與言論有點武斷
只不過是換過新家具而已
但是我還是希望這樣比較像樣的客廳感到高興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需要經營的
新的年度我也希望我能跟我的家人破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