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尼有話說>
1.這是我去年錯過的鹿港慶端陽的活動,所以我在很早之前就預定端午節這一天要去鹿港,在去之前也會了在鎮上跑章的交通苦惱,不過在以前的長官現在住鹿港的洪副理的步行加接駁車建議,讓我順利完成

2.因為我要當天來回,所以我怕蓋章時間不夠(步行+接駁車),所以我做凌晨3點的車到台中,5點到台中車站,6點坐車到鹿港,7點到達鹿港的南區遊客中心,可是這次活動活動正式開始是早上10點,我跟遊客中心的人要護照他不提早給,還跟我說就算給我,我也蓋不到章,因為章他們統一保管,距離活動開始還有3小時,我就只能休息 探勘南鹿港各點路線,最後還跑到街尾里里長家哈拉

3.這次我跑的策略是分南鹿港 彰濱各博物館 與 北鹿港天后宮,在各點有遇到不少版上的笑友,認出他們很容易,因為都會代印台,再加上我蓋10本護照 30張蓋章紙,他們看到我這樣大手筆的也知道我可能是板上的人,或者是個蓋章狂

4.基本上個蓋章點都有義工,有些點的人真的很好會幫你順紙,但我唯一有意見的就是南區遊客中心的義工,一直給我碎碎念...,真的很不爽;參加這活動蓋章的很多,可是不見得都是要收集,因為集章可以換證品,因此對於章的破壞力也很強,有8成以上章與握柄都是分離的

5.我之所以能完蓋,也要感謝接駁車,班次多 間距也短,而且大部分的車上還有導覽人員,她知道我是從天龍國來的,還送我一套彰化明信片;
  導覽人員說鹿港有三多,小吃多 古蹟多 匠師多 
  車上有個學生聽不清楚就問:疆屍 ?
  導覽人員說:是傳統技藝的老師傅啦 鹿港有6位國寶喔,至於僵屍的話你要去八卦山找喔(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情)

6.其實我真的覺得步行+接駁車 我真的可以完蓋,沒想到我在彰濱的後半段,變成洪副理開車接送,他也有幫我順紙,他看到大排長龍的蓋章人潮,他說真是大開眼界囉,我在蓋章的時候,他都在旁邊一直說"蓋章達人",被他說的我很不好意思,我想低調都難,不過謝謝洪副理的招待,開車 晚餐招待 還有買了一堆鹿港名產要我帶回去給同事,謝謝你 洪副理

7.不過洪副理也點出我蓋章沒有用自己的印台,章雖然蓋得算清楚,但是墨色有深有淺,十分可惜,我有自備印台,但是我懶得拿出來而已,如何的保存與旅遊筆記始終是我的課題 (他除了說我是蓋章達人之外,還說我要出書,但是我這些細節做不好...我看沒甚麼機會)

8.在最後一站,北區遊客中心蓋章時,有人用台語問我:這 白癡 是嗎? ,有沒有搞錯蓋個章還要被罵是白癡,真的是很火大,而且不只一個人這樣問,後來才知道他們不是罵我白癡,而是問我這裡是不是"北區"

9.這是我第二次去鹿港,經過這一次鹿港的各景點也算知道各大概囉,所以我有自信明年我可以帶P.E.K蓋章團出征鹿港囉

10.一府二鹿三艋舺,那天小K回台南故鄉,菲尼在鹿港拚端陽章,小新雖然不是去艋舺但他去大溪,我想聽聽我的團員們的蓋章故事,P.E.K古都三線進行,我等你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