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下了交流道之後
沿著18號省道阿里山公路一直往上開
沿途還有一些路段上還看得道受到八八風災破壞毀損的的山坡與道路
還好我沒有從嘉義市騎機車上來
這段路太遙遠 也太辛苦了

我們中途還有在一個叫做巃頂的一間飯店
我在那裏有蓋到2個記念章
還有番路的微笑章

車子快到奮起湖的時候
小米老師有稍微說一些有關奮起湖的事
奮起湖不是真的湖 而是谷地地形
至於為什麼有奮起湖便當呢
因為這裡是阿里山鐵路的中點站
從嘉義市坐火車上來剛好中午剛好吃便當
至於菜色都是些醃製的配菜
主菜不會是炸的 通常都是滷的



奮起湖的便當 初體驗
我吃的是排骨便當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福隆的招牌便當
那一碗竹筍湯真的很好喝

跟我同桌吃飯的團員中有位日本人來台灣30年林先生
還有他台灣籍的太太
雖然他會說中文
不過我還是很想跟她練一下我的日文
可是我發現我龔力退步太多了
只剩些單字
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日文功力就像變了新的女朋友回不來了

那位林先生把吃不完的便當拿個塑膠袋打包
她說因為日本發生大地震 災民都沒飯吃
讓他覺得要惜福
所以他要帶回去給他的狗吃
天啊 要惜福的觀念是沒錯
但是 還有隔天的一天行程啊
他的行李中竟然有包廚餘...
不過他的狗狗應該很感激他吧
狗狗:主人對我真好啊,帶奮起湖的便當來給我吃了




吃飽後
就去奮起湖車站走走
可惜因為水災的關係
所以月台在整修中
所以不能上到月台
不過可以在鐵道上走走
還有車庫裡有展示火車頭喔




逛老街時
老師有提醒說這邊的愛玉很好吃喔
所以買了一杯 來嘗鮮
老闆說他再把愛玉的膠質萃取物洗出來
原來這就是愛玉的製做法
我到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