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履歷不到3分鐘
櫃台的小姐就帶我去給他們人事部經理一對一的面試

經理:你好,菲尼先生請坐,現在開始面試,請先自我介紹時間是3分鐘
又是自我介紹,我只好搬出我再導遊口試的那一套
不過我說的比當時差
菲尼:我在大3的時候有輔系觀光系,後來才發現我們學校的觀光系是比較偏向觀光旅館的系,但是觀光事業相關的課程比較少,我的主修是日文,我覺得語言是工具,我希望能在旅行業中有所應用
經理:你剛剛說語言是工具,那能用的很多,會什麼會想走旅行業
可能是我緊張聽不出他想問的主要是什麼,當時還有點腦筋打結,所以我就回答她
菲尼:沒有為什麼,覺得可以應用啊
經理接著問:請問你來我們公司面試前,你對我們公司的了解多少
菲尼:我有在104常常寄給我的MAIL有看到貴公司的名字啊,你們是綜合 甲種 還是 乙種旅行社
以上的回答說穿了就是我對他們公司ㄧ無所知,後面的那個問題用倒了專有名詞只是想問他們的工作範圍(會專有名詞不見的很強)
經理:我們是甲種旅行社,主要的事經辦團體旅遊,學生旅遊...等
菲尼:喔,我懂了
經理看看履歷表跟我說:你的優缺點寫的很少,可不可以在上面所寫的之外,在各說3個啊
剛剛在寫的時候就是不想寫的優點太假,缺點太OVER寫的很少,現在還要我說
菲尼:缺點自信心落,積極度不夠 (自我矛盾,巴吉歐的自我相信那套馬上破功)
菲尼:優點開朗 人際關係佳 (說的很心虛)
經理:優點再說一個啊
菲尼:沒有了
經理:OK,那沒關係,你上面寫說最難抉擇的事是要重考或者去南部讀書,那結果呢
菲尼:聽我爸的話,去南部讀書(這樣回答會不會讓她覺得我不果決,最後來是要聽別人的意見啊)
經理:你上面寫說你還沒當兵,可是可以在10月解決,是什麼意思
菲尼:就是10月後,就沒有問題了
經理:OK,以尚就先這樣,如果有錄取的話,今天下午會電話通知,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錄取了

最後等到下午5點下班時間
他們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我
當下的想法是覺得沒被入取有點落寞
可是整各面試的過程想想自己好像沒有表現的很好
沒有做足準備也沒有很強的積極態度
再加上自己的兵役問題未結束
因該沒有一家公司會用這樣的人吧

感想:
我準備不夠 積極心不強 是失敗的原因
這次真的事了解到旅行社的面試試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