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面試的 保險公司面試
這次真的要去旅行社面試當導遊了
我前面有寫過一篇
旅行社主動打電話來安排我去他們的公司面試
當時的心態是自己還沒有服兵役
時間被卡住了
但是近然有人要給你機會的話
為什麼不去試試看
至於會不會上
我個人看的很開(那個時候的想法,結果...看下去)

那家旅行社在板橋
我因為對於路況不是很熟
騎機車從我家出發騎了快40分鐘(如果路熟的話應該可以在30分內到公司)
雖然如此我也沒有遲到
進入他們的公司
告訴櫃檯小姐說
我是來面試的啊
他就拿了一張履歷表要我填
就我道訓練式的前面桌子上寫這份整整有3大頁的履歷
透過玻璃穿看到了
他們正在給他們未來的導遊作訓練
這時我才知道他們這家旅行社有再做導遊培訓(這個培訓他們稱之為展翼計畫)
3大張的履歷表
我田起來覺得很不順手
我想說需要填的那麼仔細嗎
所以我大概只填了一面之後
就拿給櫃檯小姐了
不過櫃檯小姐希望我能把它填完整
所以我就繼續寫了

<填履歷的痛苦>
1.這份履歷還甜的很詳細,連我們家的成員的出生年月日都要填,爸媽請原諒我這個不孝子,我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後來知道了,我記下來了)
2.打工OR工作經驗太少,證照方面除來日與檢定3級與導遊考試合格之外沒有什麼好寫的
3.興趣嗜好我乏善可陳,只有寫打籃球 最近讀過與喜歡的書,最近讀過的書都是網路小說這能寫嗎?喜歡的書寫"一公升的眼淚"好嗎?寫了寫沒用我只看過日劇看的不是書,當初頭腦打結了怎麼沒想到要寫"環遊世界80天"啊
4.請寫出自己的優缺點,我當出因該是頭腦打結了,或者我真的對自己不是很了解,亦或者我擔心太多,優點寫太假,不像自己,缺點寫的太差,怕沒有人要用,所以最後還是硬擠出優點穩重,缺點專注立不夠(這樣寫有比較安全嗎??)
5.請寫出你最欣賞的偉人與他的具體事蹟,這點我還是想很久,本來想寫源義經,可是怕面試官不知道他是誰,再說他是悲劇人物寫了也沒有鳥用(不知道源義經是誰,去看日本的大河劇吧,瀧澤秀明飾演的),還來還是寫出了義大利足球國手巴吉歐的故事(請參考我前面寫過的BLOG),相信自己之類的作為,我當初怎麼沒想到寫另外一個偉大的厲大力旅行家-馬可波蘿啊,後來想想沒寫是對的,因為我跟他非常的不熟
6.寫出你所抱持的信念與原則,當初沒怎麼想到要寫什麼,但是看到我們的總統先生,我盡然寫下了"誠信,無愧於心"
7.寫出最難下定決定是什麼時候,想不到,最後寫大烤之後下不要去台南唸書(爛)
8.有沒有什麼成功與失敗的事,讓你有所成長,這各我寫到我前幾次因為準備日撿2級時,因為準備不夠,所以慘敗,結論準備不夠,不上戰場
9.有沒有哪些是要在說明的,對於你應徵有助益的事,我寫本人因為未服兵役,但是兵役問題可在10月初解決(還真誠實啊,但這是致命敗筆)

寫完履歷之後,交給櫃檯小姐之後
等候面試....
(未完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