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你:大傳為什麼要叫大傳?你可以回答:"因為
大傳的學生什麼都要學,既然學了什麼,那什麼都要會;
要不然就得叫做小傳了..."

大傳系的特色,就在於陰盛陽衰,男女學生數量為1與3
之比;我既然身為那少數的男性之一,很多長輩和親戚朋友
都會打趣的問我:"大傳有那麼多女生,有沒有喜歡的對象?"
但,多就是好嗎?就跟棒球賽一樣:安打多就一定保證贏球嗎?

在大傳系,有兩句大家都朗朗上口的定律---女生當做男生用
,男生當做畜生用.

為什麼?

我不否認近年來台灣女性意識大大的抬頭,那跟民主政治
的推動有著莫大的關係.以前男人能做的事情,現在女生也來
搶著做;剛好在大傳系,學的都是實作的東西,由於男生人力
不足,女生也逼得不得不親自扛起笨重的攝影機出外景拍攝`
拿起場記表擔任導演指揮每個演員`或是帶上耳機,坐在
副控室當上導播主導全場節目的運作...

唸大傳系兩年,我發現很多大傳的女生都會有共同的通病:
1.傲慢 2.任性 3.好大喜功 4.自以為是

1.由於因為環境使然,女生們在取得大傳的主導權後,講話
可以大聲了,然後自我膨脹,開始排擠同性同儕,而且又很愛
嗆別人.這種"新時代的女性"就連有的男生還會懼怕她們
三分.(班上有某位女生,平時講話音量呼天喊地的,但是她
對不是自己同掛的人就不愛搭理.有次和她在路上相遇時,
對她打招呼她居然用斜眼瞄我).

2.任性這點是我最討厭的.這些女生也跟我一樣:屬於七年級
少子化時代背景下成長的小孩,也許她們在家裡個個是惹不起
的千金小姐`嬌嬌女`小公主...什麼事情都要讓自己爽就好,
完全不管別人的感受.若不從,就一哭二鬧三上吊;跟肯德基
廣告的經典台詞一樣:"這不是肯德基!!!"

她們來到大學後,也將這種脾氣散播給他人.這種不可理喻的
脾氣,往往給人帶來困擾.(有位三年級的學姊,平常很愛
開我們學弟妹的玩笑,但自己卻是一個開不起玩笑的人.有次
我跟她說笑:"那麼想和我們做畢業製作,到時就多留下來
讀一年嘛."沒想到她臉色大變,"你再說!你相不相信我會
拿水潑你?"一邊威脅一邊拿起手中的水杯做勢潑水的動作.

她這樣做讓我想到一位國民黨立委`同時也是年底準備競選
高雄市長的立委黃昭順.她平常在國會質詢別人就是一副
三娘教子的模樣,前年有次民進黨立委杜文卿只不過質疑她
說話不當,就被她潑水伺候.學姊後來沒真潑下去,因為我說
:"你要潑也改潑可樂,天氣那麼熱,我還可以喝幾口..."

你問我如果她真的潑了水,會怎樣?如果是5年前,我確定會
一掌巴掉她的頭,若換做今天又會怎麼做?我實在也說不準.
後來,學姊自知理虧,晚上在MSN上主動向我道歉,說她不應該
亂發脾氣.我不吃這套.假如她被我K後,是不是要後悔也
來不及了呢?)

3.女生在大傳系佔了很吃香的位置,但是她們往往不會主動
去學習東西,頂多只是外強中乾的料罷了.至於會去主動學習
的女生,往往到後來會演變成第一點所提到的傲慢.這些外強
中乾的女生,會先自告奮勇說自己想做什麼,到後來發現自己
能力不足,於是開始期望別人能幫忙,把整個團隊的事情弄得
一團糟.(在攝影棚常常遇到這種事情.通常有女生會搶著做某個
工作,但她不但不服別人的教導,還怪東怪西;最後拖累整個團隊,
浪費全體大家的時間,甚至全部人還得整夜都留在棚內到天亮.)

4.這點是第二項任性的延伸.通常任性到了極致,會變成目中無人
.很會揣摩別人講話的意思:明明別人不是在講她,卻要急著找碴
對號入座.就像04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時,阿扁明明說他很疼
太太,從不打她.連戰就以為對方在影射自己有打老婆,因而憤而
提告的舉動是一樣的.

她們的口頭禪會是:沒有人會怎樣怎樣...阿我就是這樣這樣啊
...等等的.不習慣的人聽到這些言論,一定會非常刺耳且不爽.
(上回有位三年級的學姊,不曉得把我借給她的書怎麼了,突然說
要買新的一本賠我;她以為我會很生氣,但我沒有,而且我也沒問
到底發生什麼事,需要買一本新書賠我.其實我根本不想問,反正
一定發生很嚴重的事,她才會這麼說.總之,書買回來還我就
沒事啦~

但她似乎對我的冷靜態度感到驚訝.她還一直追著對我說:"天啊!
你真的不會生氣喔?真是不敢相信耶~你的脾氣怎麼會那麼好啦?
你是不是明明很生氣,卻故意裝沒事阿?..."原本沒事,聽她這樣
一講,正常人不發火也才怪.得了便宜還賣乖,這是很愚蠢的作法.

還有一次,她來我們教室串門子,看到一位男生,便走過去,但那位
仁兄因為有事在忙,無法搭理她;沒想到她就當眾對他嗆聲說:"
某某人,你很過分喔!從來沒有學弟妹看到我而不敢不打招呼的."
若換作是我,我會回嗆:"那要看人吧!不是每位學長姐都值得
尊敬的!"

大傳女生坦白說,外表好看的其實不少,但是大多數都具有上述
列管的特徵內,僅管漂亮,也沒有用.就算有的女生在課業上很
具有能力,她們的戰鬥力和求知欲很強,不得不等閒視之.例如
:大家在攝影棚工作到深夜,往往大家都累到不行,想收攤休息時,
她們卻竟然主動請纓要繼續通宵留棚.開玩笑!身為男生的我
怎能認輸?要玩?我陪妳們一起玩!這種女生我只會把她們當做
競爭敵人看待.就算條件不錯,我也不會看上她們.因為到了
職場,她們就是豺狼虎豹,隨時會把自己給吞噬,為了將來不會
被她們看不起,我怎能對她們存有一絲的幻想?

現在台灣的結婚率和新生兒出生率皆下探到歷史新低紀錄,
因為有成就的女生一個皆一個的冒出頭,她們已經不稀罕
婚姻生活所為自己帶來的滿足.我看"芒果日報"訪問了很多
女性名人,她們都說現在台灣年輕男性思想幼稚,沒有足夠給
她們依靠的本事.所以選擇了不婚這條路.

這點,我是承認的;但是我也要發出自己的不平之鳴:"女性也
好不到哪裡去,很多二十來歲`擁有高學歷的女生,在言行舉止
方面簡直跟國小生或幼稚園生沒啥兩樣."

抱歉,ㄧ手捻來有感而發寫了這麼多,不是在比爛.我只是看不慣
那些思想幼稚的"大少女"們罷了!就像在公園或國小校園內可以
聽到小孩們互相嗆聲說:"玩具拿來!你相不相信我會吐你口水?
..."的原理是一樣的~

累積多年,看過了這麼多案例;總結就是:如果是我來選女友,最大
的條件之一是要思想成熟,哪怕對方年紀是大一點,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