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台灣職棒到目前已經整整十個年頭了,有些看過
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列出以下供各位參考.

<最難忘的比賽>
1996年5月某日
時報鷹vs兄弟象 in 台北
---職棒7年,當時的兄弟已從第一次三連霸的高峰中
走下坡,漸陷入換血和世代交替的陣痛期中,比賽都是
敗多勝少.有天兄弟以5比12大敗給味全,賽後,屬於
死忠兄弟球迷的我一度憤而想轉支持味全算了,但看到
昔日喜歡的球員仍在隊中打拼,就暫時打消念頭.直到
那場在舊台北球場的比賽,新來的洋投手初登板先發獲勝
也同時中止了兄弟的連敗.這時黃絲帶從觀眾席上傾瀉
而下,球迷手持寫著"風雨生信心,患難見真情,兄弟象
加油"的標語.好像兄弟獲得總冠軍一樣,場面很感人;
在那天之後,兄弟開始連勝,雖然最後和季冠軍失之交臂,
這場比賽還是最令我難忘,在那之後不管兄弟陷入在怎樣的
低潮,我都會回憶起那天,也沒在動過想支持別隊的念頭了.

<最痛快的比賽>
1997年9月1日
兄弟象vs時報鷹 in 新竹
---職棒簽賭案爆發後的時報,球員大多涉案被約談,時報
整隊幾乎排不出先發九人的名單面臨解體的危機,聯盟
為了讓該年球季能順利比完,協商其他隊伍借將給時報,
組二代鷹,但是這種拼裝車怎開的遠?那天比賽兄弟在
前4局就得了11分,早早就換上板凳球員練兵,終場,兄弟
以23比1大屠殺了時報.

<最振奮的比賽>
2001年10月14日
兄弟象vs統一獅 in 台南
---兄弟在經過下半季的選秀後,加入了不少新血輪,成績
竄起打入總冠軍賽;當時各界都看好各項指標皆優的統一
會封王;但是兄弟在一勝三敗的劣勢後,連勝兩場,第七場
決勝戰驚險守成,獲得總冠軍,開啟二度三連霸的第一步;
救援投手養父鐵最後投出再見三振後,振臂歡呼仰天長嘯
的鏡頭被我列入經典.

<最罕見的比賽>
2003年6月15日
中信鯨vs兄弟象 in 天母
---該日比賽開始,中信取得3比0的領先,但二局下戰局
出現轉變:無人出局蔡豐安站上一壘,打擊的第7棒李志傑
一棒將球扛出左外野牆外,我當時邊看電視邊吃著剛從
大潤發買回來的吐司,想:還落後一分.接著的王金勇又趁
我轉頭不注意,轟出左外野剛好越過牆的全壘打;我馬上
盯著螢幕看.中信叫暫停,教練上場安撫謝承勳,沒換投.
第9棒郭一峰上場逮住第一球出棒,球又高又遠飛往
左外野,全場大家都瘋了.我入口的吐司也差點噴出來.
4比3,兄弟不可置信的連三轟,成為贏得這場比賽的關鍵.

<最傻眼的比賽>
2005年10月6日
興農牛vs誠泰蛇in 新竹
---這也是我唯一蒞臨現場觀戰的比賽,比賽前二日,誠泰
洋將馬力歐不幸猝死;誠泰球迷在看台上加油時還不忘
大喊馬力歐的名字;但興農火力放送,中場時已取得9比0
的領先,但6局後誠泰突然覺醒,將分數追成5比9;九局下
誠泰最後反攻仍落後5分,追到8比10時,一出局一三壘
有人,誠泰換上代打鄭景益,他大棒一揮將球打上深遠右外野
看台.再見三分全壘打!誠泰以11比10逆轉勝.賽後,很多人
都感覺到馬力歐回來了,興農球員輸的莫名奇妙,說不出
所以然,鄭景益也承認當時有種"奇妙的感覺".至於是否
真有其事?信不信由你啦!(本賽事詳細戰況請參照"北鄉勝
的網路日誌"05.10.06風城最終戰---興農牛vs誠泰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