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尼克斯共同作者---北鄉勝>

"寫英文作文?好難喔!"這是很多人對它共通的結論;
我在高中時聽英文老師講述說:"其實你們只要把心理
想說的話用簡單口語敘述就行了,不需用太難的字彙
,因為你實力不到那裡,否則反會因錯太多而被多扣分."

而且,當考卷剛發下來,我會立刻翻面過去看作文題目
是什麼,心理有個準備後,等會選擇題做完後,就能不花
太多思考時間立刻從事英文寫作~因為等到大考那天,
你絕對不能浪費任何時間,因為多出個一分一秒,你可以
多寫個幾個字母!

下面就來談我參加兩次大考的作文題目:
1.2002(學科能力測驗)
>以The most precious things in my room為題描述
你的房間內一件你最珍愛的物品,同時並說明珍愛的理由

我立刻想到我的"clock"----鬧鐘,單字簡易又好發揮,我就
開始寫說:我的鬧鐘是在夜市的打氣球遊戲裡贏來的...
然後繼續描述它的外表和曾經救過幾次瀕臨上學遲到的我.

2.2002(指定科目考試)
>If I won 2 millon dollars in the lottery I
wouldhelp...開始,敘述如果你或妳贏得台灣樂透彩新台幣
2百萬元之後,最想把全數金額拿去幫助的人`機構或組織,並
寫出理由

我當初看到這個題目,還一度不知道如何下筆;因為,寫這種
"自己不會做出來的事"會有罪惡感.但,不能眼睜睜看著考試
時間流逝,我寫了:"如果我有2百萬,我會拿去幫政府蓋公園;
因為都市本身就很缺乏綠地和兒童遊憩的場所..."

3.2004(學科能力測驗)
由於我決定要重考已是3月28日,因此沒有參加學科能力測驗.

4.2004(指定科目考試)
>請以Travel is the best teacher為主題,寫一篇至少
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針對文章主題說明旅行的優點,並在
第二段舉例自己在國內/國外的旅行經驗,以印證第一段的說明

毫不遲疑!我馬上下筆,寫了我2003年春假那趟花東火車之旅;
旅行是放鬆自己的最佳良藥,出門接觸大自然,讓自己充充電,
等到回到工作崗位後,自己能轉換個心情來面對你的工作.

總之,在這三次考試的印象中,我英文總分雖然都不高,(選擇題
倒扣被扣光分數)唯一指望的就剩作文了.只要作文能拿個五分
`七分,那也不失是個好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