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隨夢而飛(【江山美人】電影主題曲)

主唱:黎明.陳慧琳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黎:我會忍受所謂孤單
卻不能讓你承受苦難
但願你能對你命運反抗
放下你那沉重行囊

陳:我何嘗喜歡帶著傷成長
成就他人對我期望

黎:誰在乎流芳
合:誰願意錯過年少輕狂

*陳:一擁抱就地老一吻就天荒
黎:像活在放棄人間的天上
陳:人間天上
黎:無窮無盡江山
陳:從來沒有那麼好看
合:明天還有什麼要打算
陳:你帶我飛 我飛 我飛
帶給我活著的滋味
黎:忘掉傷悲隨風而飛
每一秒像過了一輩
陳:一去不回的飛啊飛
這就是我們的堡壘
黎:什麼也無所謂
合:人生難得一次越軌
是你告訴我是誰(誰還會反對)

REPEAT*

黎:我不慌不忙不投降
陳:我也一樣 寧願隨你流浪
合:世界如何紛亂
也不會有損愛的力量
<菲尼曰>
1.在咖哩店的日子真的是越過越愉快了,下午下班之後安東尼會帶影片在Notebook上看,上次看的是新版的霹靂遊俠,這次是這部"江山美人"

2.聽到江山美人這部戲名,我第一各印象會讓我想到的是黃梅調電影,就是那各明朝皇帝朱德正下江南去把李鳳姐的故事.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發現與那個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各故事的背景好像是戰國時代的燕國,但是我覺得也不完全是啦,因為啊燕國的王足姓"姬",不姓"燕",我的歷史考證癖又犯了,後來我還是放輕鬆看電影嘛,不要太認真

3.對於這部戲的感想,雖然電影的預告說他們請到"投名狀"的武術班底,所以戰爭場面可以媲美"投名狀",我到覺得還是差一點,顧名思義"江山美人",這部的賣點我覺得我在看陳慧琳與黎明,我真的是太久沒有看到這2個人的電影作品囉

4.說到電影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因該是慕容雪虎(甄子丹 飾)的一騎擋千的戰鬥場面,每次我只要看到這種一騎擋千的場面,我就會想到電玩"無雙"系列,光榮電玩公司的"無雙系列"真的影響我很深

5.我覺得這部戲的主題曲真的還不錯聽喔,所以就跟各位分享一下囉,你們聽完之後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