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芎林先生的幫助
本來菲尼落難要走1小時路程的
被摩托車在10分鐘就到了竹東客運站了
接下來是要上新竹縣的2各山地鄉之ㄧ的五峰
去一趟五鋒的公車單程就要61元
車上都是來竹東鎮買菜後要回山上的山地原住民歐巴桑
整車有小巴都是老人
車上真的屬我最年輕
上車的時候時機還問我說要去哪裡
沒事上山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奇怪
我回答說:我要去鄉公所
我再納各時候好像有聞到酒味
心理再想不會吧 司機大哥你喝酒啊
這各時候做在司機旁邊喝的有點微醺的男子說:沒錯,到五峰站的啦
原來酒味是你啊
我還以為是司機喝酒開車哩,嚇死我了
ㄍㄢˋ,如果司機酒駕我馬上投訴你

剛剛說到整車都是歐巴桑
在車上他們交談用的語言
我猜不是山地母語 就是 客語
位什麼我這們確定是這2者呢?
因為我都聽不懂

這台是小巴士
位子有限
陸續不斷有長者上車
不用看也不用懷疑
位子坐完的時候
就要自動的站起來讓坐
沒辦法我是有愛心的好青年啊

單趟車資61元
不過這段路122縣道
坐公車真的比較舒服啊
因為122縣道如果騎機車跑起來不是很舒服啊
路很小條
而且從竹東到五峰要其20多KM

經過了30分鍾的車程終於到了五峰了
台灣的山地鄉有各特色
就是襄理面的一些公家機關都會很告進平地省到主要道路
而且會群聚在依各範圍
五峰也不例外
警察局上去就是衛生所與鄉公所了
我再警察局的門口又被盤問上來五鋒是做什麼啊?(鳥不生蛋的地方又不是假日有外人出現真的很奇怪啊)
我說我是來蓋章的啊
警察先生搞不懂蓋章
他就以為我是大學生研究生上來做研究的啊
我也不想跟他辯解太多
做研究,媽的研究個鳥啦

接近中午鄉公所的人都要去吃午餐了
沒有什麼人理我
所以就自己蓋章
“五峰”章入手


笑友小豬姐說他有計畫想跑全國的鄉公所系列
去拍全國的鄉公所外觀
我是很少拍鄉公所啦
不過我真的會拍的是這種山地鄉的鄉公所
因為會有原住民的圖騰與雕像
感覺很有fu
平地都都是辦公大樓
沒什麼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