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真是充滿經歷的一天
到了早上才知道原來今天是中元普渡
我們家裡有神桌所以常常有拜拜的活動
很早依前我的信仰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候
為了避免被罵所以也免強自己做做樣子
我是拿著香在禱告

離上一次最近的拜拜活動
我會了避免這種情形
所以我選擇依大早的出門逃避去了

這次中元節知道消息太晚了
而且我也不想再逃了
就算有衝突我也想去面對
我媽叫我弟與我出來拜祖先
這是我跟他說:不用幫我點香
我媽問我為什麼
我跟他說心最重要
我媽竟然回我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為什麼
他沒有責罵也沒有打我
就幫他自己與我弟點了2炷香
而我則是舉雙手禱告

謝謝主
他真是信實的神
我曾經位了拿香祭祖這件是煩惱
我並非是各不孝順 數典忘祖的人(這是不了解基督徒的人的刻板印象)
我在乎重視的是祭祖這件事倫理性而不是宗教性
我感謝我得祖先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但是我想活出基督徒應有的誡命生活
孝順尊榮父母
謝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把榮耀讚美都歸於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