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大綱】
朱蒙的歷史是從古朝鮮倒下的瞬間開始的,故事開始於西元前108年。當時是古朝鮮時代,古朝鮮跟天朝發生戰爭,戰爭持續了一年多,結果古朝鮮滅亡,結束了2100年之久的歷史。然後天朝皇帝在古朝鮮領土設置了四大郡王治亂(樂浪郡、真番郡、臨屯郡、玄菟郡)。

失去國家的遺民們被編入四個郡以及分散在鄰近部族國家,雖然在古朝鮮的領土上建立起了夫餘、沃沮等部族國家,可是在鐵器武裝軍隊的威脅面前,他們也無法接納同樣民族的遺民們。

古朝鮮遺民的年輕將帥解慕漱(朱蒙的父親),與夫餘太子金蛙(全光烈 飾)是生死之交,兩人攜手帶領多勿軍欲抗衡天朝的侵略,並解救古朝鮮百姓。

古朝鮮遺民的年輕將帥解慕漱(朱蒙的父親),與夫餘太子金蛙(全光烈 飾)是生死之交,兩人攜手帶領多勿軍欲抗衡天朝的侵略,並解救古朝鮮百姓。

解慕漱在一次行動中遭天朝軍圍剿重傷,掉在河中被河伯族族長之女柳花(吳妍秀 飾)所救,兩人因而定情,但也導致天朝剿滅窩藏解慕漱的河伯族。英勇的解慕漱在鐵騎軍面前,也終究無能為力地倒下,而傾慕柳花的金蛙王則願意照顧柳花母子,並將解慕漱的兒子朱蒙視為已出,甚至超過自己的親生兒子帶素(金承修飾)……。

朱蒙為奪回民族的尊嚴而戰鬥,掀開歷史嶄新的一章,終於成為高句麗的開國君王。他和戀人召西奴在逆境中相逢,夢想建立帝國的召西奴,心懷愛情和野心與他一起抗爭…


【朱蒙】介紹

【朱蒙】是2006年MBC為紀念創社45周年所特別企劃的大型古裝長篇劇,是製作費超過300億韓元的大作﹐是由明星級編劇崔完奎(代表作《醫道》《all in》)和鄭亨洙(代表作《茶母》)共同執筆。描述高句麗開國始祖朱蒙和女傑西召奴的悲傷愛情故事以及大型歷史劇。

這部電視劇以宏觀的筆調,浪漫再現了為國家和愛情投入所有熱忱的朱蒙,以及堅守愛的承諾的召西奴的故事。

【人物介紹】

<菲尼曰>
本來是神話故事中的角色,韓國的三國時代的高句麗開國始祖,傳說中從蛋而生,七歲就能搭弓射箭百發百中,這部戲把神話的內容去掉了,變的比較人性化,沒想到一開始給觀眾的印象是很懦弱,落差很大,或許是這樣才會吸引觀眾,看朱蒙的奮鬥史再加上與召西奴之間的愛情故事吧

<菲尼曰>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覺得像呂后,擁有成大事的雄心壯志,可惜是女兒身,向呂后般輔助劉邦一樣,要助朱蒙成就大業,還沒有看到後面,所以還不能完全了解,或許他可能也是另外一種類型的女人吧,像無間道2裡的琛哥的女人(劉嘉玲飾演的),"只要男人好,女人就好"的在背後無條件支持男人不怕犧牲的好女人,到底是哪種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我很期待她與朱蒙的愛情故事喔


<菲尼曰>
剛看覺得這個傢伙很討厭,但是想想又覺得可憐,本來屬於他的父愛沒了,連自己的喜歡的女人也被搶走了,如果我是他的話我也會走上極端的



<菲尼曰>
金蛙王 柳花夫人與謝慕潄的三角關係,有點像金庸的"射鵰英雄傳"的楊鐵心 包惜弱與完顏洪烈,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一樣,至少我覺得金蛙王不像完顏洪烈那樣的壞,好好奇這3個人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故事大綱與圖片來源為GTV的官網,人物介紹的菲尼曰的文字內容為我自己的看法,因為還沒有整部看完所以不是很宏觀,只是初步印象,如有不悅,請多見諒)

<菲尼的心得>
1.這部戲在韓國有超高的收視率,想要看這部戲菲尼要有做長期奮戰的準備,因為它在韓國撥了81集,在台灣的話可能撥的更長
(韓國一集一小時半,台灣一集一小時)
2.吸引我看的原因,我很好奇朱蒙所創立的高句麗如何對抗擁有優良武器的天朝(中國西漢),在夾縫中生存
3.比較同時代的中 韓 日,西元前100多年,中韓因為領土相連,好處是比起海外孤島的日本來說文化差不多,壞處是常常會被捎擾被征服
4.比起日本史而言,我對於韓國的歷史比較陌生,所以有在網路上衝浪(網路搜詢),有助於觀念釐清與背景的了解,韓三國時代的高句麗跟後來的高麗王朝沒有關係,古朝鮮跟後來的李氏朝鮮也完全不一樣
5.再往海中衝浪得到了一各資訊與大家分享,"朱蒙"本來是偉人的名字,但是現代也有當作形容詞來用,意思是稱讚別人是神射手,我這樣說如果妳們還不懂的話,不懂名詞變形容詞嘛,台灣最近也有類似的說法啊,那就是"你很杜正勝"啊(註:你很愛硬ㄠ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