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在msn的一番討論之後
大考的夥伴們決定要去宜蘭玩童玩節
這次要去的夥伴有小組長建成 筱婕 冠筑 還有我
我們約8點在台北火車站的西三門前集合

等到人到期之後
我們走到了對面的停車場上了旅行社所開的9人座小巴士
在車上的位子分配是他們3個人坐在第3排
第2排擠了4各不認識的大學生
我只好坐在司機旁邊的位子(因為體積太大了,沒辦法跟他們擠後面)
我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
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
沒辦法的作法想開點心情就不會比較鬱悶
再加上建成在上車前有來跟我說:在司機旁邊,可以問道很多很多有關旅遊的相關資訊喔,再說司機也是旅行業者啊,對於未來要帶團出來旅遊也受益不少啊
想想他說的也很有道理啊

車子上了市民大道再轉到二高
這一路上很順暢
可是當車子沏到了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的就出現車潮了
司機大哥:這裡就是國道5號了,接下來的路程會過5各隧道,當然通過最後的雪山隧道之後,就到了宜蘭的頭城了,如果沒有塞車的話,全成只要40分,很快喔
菲尼:哇,第一次走雪山隧道真的覺得很新鮮啊
我對司機的這家旅行社很好奇所以問了幾各有關他們旅行社的問題
菲尼:請問你們公司是怎樣的公司啊
司機大哥:我們的公司在宜蘭啊,是間乙種旅行社(乙種只做國民旅遊),這次配合童玩節推出了這各交通運送與套票,單程加票只要650元
菲尼:喔,童玩節期間是如此,那平時呢
司機大哥:平時我們也是在座宜蘭的觀光啊,我們有包車帶旅客去宜蘭的任何景點玩啊
以上的對話讓我對於他們的公司與業務有大概的了解
雖然現再不太可能成為他們的一員但是未來很難說有合作的機會

司機大哥:現在的雪山隧道還沒有開放給打輛的遊覽車進入,所以我們就用9人做的小台巴士啊
剛剛說到我們盡到了國道5號之後就出現了車潮
菲尼:司機你會什麼都呆在內車道,外車道不是比較沒有車嗎,未什麼不切到外車道比較快啊
司機大哥:這各你叫不知道了啊,我覺得很奇怪啊,位什麼要在隧道口做管制啊,是內車道進隧道啊,如果現在切到外車道,等一下要進隧道還有想辦法切近來,那時候就要等很久了啊,所已知道的人都不會切到出去


經過了前面的是4個小隧道之後終於來到了雪山隧道口了
司機大哥:這各隧道有12.9km,算是亞太之最喔
菲尼:很棒喔
司機大哥:行駛在這麼長的隧道,最怕在裡面發生交通意外了,要處理的話會很麻煩喔,所以要遵守規則,還要調到交通路況台啊
菲尼:這裡最高限速是時速70km
司機大哥:沒錯,用70km的話,差不多14分鐘就可以走完了啊,不過現在車輛多的話,大概只能在時速50km
菲尼:曾經聽新聞說有次某台車開台慢了,連車牌都給她直接在廣播出來
司機大哥:是有這件事啊
這時候的廣播說南下系統有台救護車進入希望各位駕駛人禮讓
漸漸的救護車的聲響越來越近
這時候的看到了南下雙車道的車都盡量靠邊
讓救護車從中用高速通過
這時候的司機大哥還笑著跟我們說:你們真幸運啊,看到了唯一能在雪山隧道中用比時速70km高的速度行駛的車

穿出了雪山隧道之後就進入了蘭陽平原
雪山隧道的開通帶來了對往東部的便利性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