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足球的認知還是停留在我最喜歡的漫畫"足球小將翼"裡
雖然我的大學同學勝洋曾經跟我說那各不是真正的足球
今年在全世界在瘋世足賽的時候我也不是很認真的投入
決賽最後我會選支持法國隊
主要也是我在大學時代的好友勝洋(因為他支持勝洋)
脫離漫畫對於足球比較多的認識因該都是勝洋吧

8/16的下午一點
突然接到勝洋的電話
勝洋:要不要去看球
菲尼:看什麼球啊
勝洋:足球啊,中華VS南韓啊
菲尼:電視台有撥嗎
勝洋:不是啦,是亞足資格賽,在中山足球場比賽啊
菲尼:你在台中啊...
勝洋:我約了阿廖學長啊,所以我要趕到台北去看啊,你要不要來啊
菲尼:一場屠殺有什麼好看的啊,再說搞不好球場的蚊子還比觀眾多啊...
勝洋:那你去不去啊
經過了伊陣思考後,反正晚上也沒有什麼事,再加上沒有現場看過足球,去看看也不錯啊
菲尼:好吧,那我就去看看南韓如何大屠殺好了

<出乎意料的人潮>
坐捷運到圓山站
沒想到出現了不少的人潮
就算是下班下課時間
就我所認知也沒有那麼多的人潮
捷運車站網球場的路上
看到不少結伴成群的年輕人
身上穿著各國足球隊衣(日本 巴西 阿根廷居多)
一群人邊走邊討論足球
當然在這波人群中
也有不少的韓國人
來支持近幾的國家隊
進到球場
除了有一大片穿紅衣服的韓國球迷之後
還有不少支持中華隊的球迷陸續進場
整各球場至少做了差不多5分之3
看來我低估了台灣觀眾了
台灣足球的活動比南韓差的差很多
在球場的就看的出來
球場可以放廣告的都是南韓隊買走了
南韓還有媒體KBS轉播
看來他們很重視這場比賽
台灣對我就沒有看到有幾家媒體在現場(緯來因該會到,其他...不知道)


<上半場>
上半場一開始給我的感覺還有勢均力敵的感覺
至少雙方互有攻守
上半場中華隊被南韓攻進的那球
是中華隊守門員想衝出來接高球
沒想到球落在他的前面被南韓球員踢進

<下半場>
下半場我覺得很慘
中華隊根本只能被逼著依職在防守
辛苦手下來之後
守門員大角吊中
可是雙方在爭頂的時候
都是南韓隊員佔上風
中華隊的球員一直無法控好球
無法控好球的話根本就談不上什麼進攻
就是不斷的死守球門
守下來的球到中線要丟掉
韓國隊就在這樣不斷的進攻中
在下半場連下2城
最後以3:0完封中華隊

賽後勝洋說
如果中華隊能把球控的再好
如果能改變戰術不要從中間攻擊
改由兩邊突進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賽前我用"屠殺"這各名詞來形容這場比賽的確誇張了一點
這場還是有可看之處
就是不斷的防守(被韓國逼的只能防守)
我還覺得守的很驚險刺激
也看到了中華隊的缺點(控球不穩)
希望中華隊能不斷的進步
加油 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