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本來因為有看大愛劇場"千江有水千江月"
所以我在MSN的暱稱上打上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

就在昨天就有我大學同學KaKi將突然在MSN上回我說:
"千山同一月,萬戶盡階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我只有在MSN上簡單的回答間問好:晚安

過了幾分鐘後他又在MSN上打上:
"四世因果錄:
千山同一月,萬戶盡皆春﹔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最後の字間違ってる (譯:最後的一個字打錯了啊)

菲尼:我知道
KaKi將:そうか
菲尼:我比較喜歡"萬里晴"
KaKi將:なるほど (譯:原來如此)

菲尼好奇的問:對了,你也知道這首詞啊
KaKi將:知道啊,這偈語 我很有感覺,所以才會注意到你的暱稱
菲尼:我是因為最近有戲用"千江有水千江月"當戲名,我才有注意到啊
KaKi將:蕭麗紅的小說也有用到這當書名啊
菲尼:你有看過這部小說啊
KaKi將:有阿,我國中時的心得報告
菲尼:國中的心得報告啊

KaKi將:
千江(無明煩惱、無明三千煩惱絲、三千大千世界)有水(清淨心)千江月( 眾生本俱佛性)
萬(去積極的去面對一切)里(人生的考驗)無雲(找到了心中的 (佛性),一出來,雲也就不在了; 因雲已變成水又歸於大地)
萬里天(此時行萬里路(人生),都是天氣晴朗(秒秒安祥、秒秒自在、秒秒逍遙、秒秒快樂)
菲尼:這不是一般詩人寫的詩嗎?怎麼解釋的那麼有佛理啊
KaKi將:他本來就不是一首詩啊,他是偈語,你可以去網路上爬文啊,很直得你去想一想喔

<菲尼曰>
1.我看那部戲到現在,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要用這各當戲名啊,直到看到差不多是第4集左右吧,男主角對妹妹說:我們就好像流水一般,而這各家就好像月亮一樣,不管我們未來會流到哪裡,我們的心中都有這各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有哪麼一點感觸與初解,我想我可能繼續跟著看才知道,為什麼製作人會取這各名字吧

2.沒想到我的這各暱稱會引起同學的共鳴,而我也覺得上了一課,至於他要我好好的想一想,好好的悟啊,我想要一個基督徒這樣做好像很難吧

3.最後 萬里天與 萬里晴 ,我還是比較喜歡萬里晴啊(這難道可以說是明知故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