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致理店內的工作越來越來上手了
習慣了就沒有難度了

某日因為雅芬休假
所以Cherry媽就從民權店過來支援
以前我很在乎在他面前的表現
所以都很戰戰競競
我不希望讓她覺得我工作做的很差
讓她覺得失望

早上
他要我試試看咖哩的味道
菲尼:唉呦,我吃不出來來,要不要讓安東尼試啊,不然你自己試啦
Cherry媽就覺得我這樣的態度很不對就開始教導我了(教導是好聽的說法,比較貼切的說法是碎碎念)
Cherry媽:你這樣的態度在其他的職場是很不OK的啊,今天你面對的上司是我,我與你很熟,所以你可以很像朋友這樣的拒絕我,可是在外面上司交代你做的事,你敢跟他這樣說與推卸嗎?
菲尼:對不起我沒想到這一些啊
Cherry媽:趁機給你各機會教育吧,像這樣的情形,上司交代的事還是要去做,嚐過咖哩的味道之後,你可以這樣的回報"我剛剛是過了咖哩的味道,我覺得沒有什麼異常,你要不要再試試看啊"

這件事過後
下午她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Cherry媽:你知道做事與做工的差別嗎?
菲尼:我覺得差別在於負責吧,通常做工好像是打工一樣,把工作好之後別出錯就好了
Cherry媽:除此之外啊,做事在於要更設想更周全,在規定的範圍之內,如何把工作更有效率的做好啊,你或許會覺得我一直碎碎念啊,可是我也是為你好啊,我希望你成長啊,隨然這份工作很簡單沒什麼啊,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學到做事的正確態度
菲尼:我了解了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
從我ㄧ開始懼怕的櫃檯點餐到真的克服的不怕面對客人
同事安東尼告訴我我不夠體貼善解人意,只有想到自己的缺點
Cherry媽的用心,希望我能從工作中學到因有的態度
這是我在這裡所學習到的
謝謝你們 謝謝環境
讓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