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的志向其實已經很明顯了
就是去當一名導遊與領隊
那位什麼還多出一個保險員的選項呢???

話說8月中
我爸看我依附在家混吃等當兵的米蟲樣
所以拜託負責我們依家保險業務的漂亮姐(那家公司的人都這樣叫她)
要漂亮姐讓我去國泰人壽的蘆洲分行去面試一下
說真的啊
我對於拉保險的這行完全沒有興趣
可是因為我爸都這樣低聲下氣去拜託人家了
所以就算很不願意
還是要去應付一下
順便累積一下面試的經驗值

8月中的一個星期三
面試的時間是約在下午1點半
他們的公司離我的家只隔3條街而已
用走的不過10分鐘
要我去他們公司指一個姓俞的主管
到了公司之後
找到了俞小姐他帶我去找他們蘆洲分行的楊經理面試
楊經理:喔,學日文的啊
菲尼:對啊,我對這行很陌生啊
楊經理:沒關係啊,我們會讓你受訓,南後好好的栽培你
楊經理:請問一下,你在交友與人際關係怎麼樣啊,有很多的朋友嗎
菲尼:朋友多不多啊,我覺得還好啊,再高中與大學時代都有一批很要好的死黨啊
楊經理:那你在大學時代有參加社團嗎?很活耀嗎?
我想我不能告訴他,我在大學生有參加過布袋戲研究社,因為這各社團的壽命只有不到2年
社團活動部是很精彩
只好避重就輕的說:我有在北友社幫我在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學長的嗎,北友社是聯誼性社團(說的很心虛,只能說是幫忙)
為了以上2各問題,我ㄧ眼就看的出來看這行的,懂不懂保險是什麼沒關係,未來有時間可以讓我了解,我的人脈才是他們所要的
後來我是很直接的反問楊經理:請問一下我的工作要做什麼啊
楊經理說:負責帶你的俞小姐會跟你說明的啊
後來俞姐就帶我離開了經理室了

其實在面試的當下有跟他說過我的情形
我還未服役可是這各影響不大
我想做觀光業因為我有考過導遊
後來俞姐跟我說:我知道你想做的啊,但是有沒有想過給自己幾年在國泰的這種大公司鍛鍊看看,以後要離開隨時都可走,我們不會跟你簽什麼賣身契,再說離家也很近
我的態度沒有很明顯的拒絕
我只跟他說我不懂這行
俞姐:沒關係,我們未安排你來受訓啊,受訓考完執照之後你就是我們的預備主任囉,月薪有2萬5喔
我的態度還是那樣不拒絕也不怎麼接受
俞姐:那好吧,我們會安排你去我們教育中心受訓,我們在電話連絡
菲尼:好啊
從頭到尾楊經理與俞小姐有說我錄取了嗎,我到走出去為止好像都沒有聽到我錄取了
至於他要安排我受訓,我沒有反對
原因是我覺得我還沒有服兵役平常沒什麼事做只能等
所以我想看看他們的受訓在教些什麼
我又能從中得到些什麼

我有動搖我的志向嗎
我覺得沒有但是只是覺得茫然(沒信心有旅行社要我)
當有各2萬5的工作又可以在大公司磨練
有機會出現在我眼前
導遊與保險員
這各在8月中我的MSN的暱稱上有出現過
個位好友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