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找到了旅費贊助者
所已就沒有再去找短期工讀了
以為這件事已經劃上了句點了
沒想到還有後續

周5大潤發約我周6下午5點面試
當初去他們賣廠填履歷的時候
她們說她們不缺人
所以我對於大潤發就沒有抱什麼希望
沒想到他們會通知我去面試
(插撥)菲尼的心態分析:
如果沒有贊助者我會表現出很想要的情形
但是現在情形不同了
就當作是旅行社面試的練習吧
如果有被錄取的話剛好可以賺賺平時生活費

當天跟我面試的是他們的人事部經理唐小姐
受過訓練面試過無數人覺得很有氣勢的感覺
反觀我說有沒有沒關係但是要錄取一定要遵守那2條教戰守則(在地人與我不是大4生)]
可能要說謊吧或者因為面試官的氣勢,還是有點緊張有點心虛表現的不是自然
以下是面試的對話
唐小姐:請問以前有過工讀的經驗嗎?有做過大賣場的工作嗎?(一定會問的問題)
菲尼:有在西餐廳打工作,但是時間很短只有一個月,至於大賣場的工作的話沒有
唐小姐:為什麼現在要出來打工啊,父母知道嗎?你是台南人嗎?
菲尼:因為最近需要一筆錢,我父母鼓勵我出來靠自己的力量賺取?我是台南人啊(說謊了)
唐小姐:你是立德管理學院的學生啊...
菲尼:對啊,我今年大3...(都已經說謊了,所以這次搶先說)
唐小姐:大3生啊...,你餵什麼會選擇本公司呢(好問題,第一次被這樣問)
當初很想說,因為家樂福與愛買沒有要我面試啊
這樣說穩掛
菲尼:因為我有常常來妳們這邊購物(這是實話),感覺很好...
唐小姐:哪裡讓你覺得好
菲尼:阿就是..就是好啊(回答的很含糊)
唐小姐看著我的履歷說:ㄟ你的履歷上說你可以做生鮮的工作啊,你知道生鮮的要做什麼嗎?
當時會了錢,不管什麼都給他打勾了
菲尼:我生鮮啊,要處理殺魚,我想我可以吧(回答的很無奈,沒辦法)
唐小姐:一年中,大月有31天,小月有30天,2月有28天,請問1年中有幾個月有28天?你怎麼會寫12個呢
他們的履歷上有附上一些測驗,有數學的四則運算,還有問題,這題是其中之ㄧ
菲尼:因為每個月都有28天啊
唐小姐:你還蠻細心的啊
菲尼心想:不是我細心,是網路上都有,再加上謝震武的益智節目有因這提出過包啊
這應該是留心
唐小姐:可惜你的時間都是晚上,如果下午OK的話,我想讓你去做倉儲
唐小姐:但是因為你很"細心",我想推薦你去做客服,可惜今天客服部經理請假,雖然他需要的是女生,但我會跟他說看看,請等消息吧,我們會另行通知

(感想)
1.專業的人事部經理的面試
給了我ㄧ些對於周5回台北的旅行社面試的啟發
現在未認真的去想他要問什麼

2.走出大潤發才想到2年前也有留過一份履歷
不知道履歷的資料有沒有建檔啊
如果有的話,2張一比對
所有的謊言就揭穿了
人還是誠實點啊
少說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