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今天不是網球的報導,而是想來說一部日劇的感想...


先感謝菲尼大大的片子了~~老遠的從台南寄過來,還附一封信呢 ^^ 3Q~~



一公升的眼淚,如其名,就是一齣會讓人落淚的日劇
這是由真人真事所改編的戲劇,主軸是述說罹患小腦脊髓病變的女主角亞也,
如何與病魔拔河、奮勇求生的故事...

昨天剛看完最終回的我,腦海中浮現了很多的畫面,也出現了很多的想法
我完全無法想像,有一天我不能走路、不能說話、不能打球、不能進行
正常的社會活動,會是怎樣的情形...
從亞也身上,我看到了她的堅強
亞也一家人的愛 亞也同學們關心和幫助
真的 我真的要多把握住每一天
為需要幫助的人出一份心力
為家人 朋友多付出一份關心


記得高中時候
有一位腦性麻痺的同學
想想當時 我曾為他做過些什麼嗎
或許當時的我只是想顧好自己就好了 而忽略了他
要是班上的同學都能付出一些關心
或許他會更快樂吧 他的媽媽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不知道先在的他 過的還好嗎?


這齣日劇也讓我想到了劉俠女士 乙五洋匡 ...
真的 社會是需要每個人的付出...

一公升的眼淚
我強烈推薦給大家(我是很少看日劇的人)
當然也希望看過的人 不是只記得你哭過了多少
而是能夠真的體會出什麼...

真的是好戲阿~~~!!!
現在腦海中不段響起插曲"3月9日"及"粉雪"的旋律~~
想用羅馬拼音來學耶 ^^"


p.s建議一次別看太多回,會太陷在那個情緒裡... 可以看個keroro來轉換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