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英文科的時間比較長
至於國文科是後來才被派去支援的
國文科零分的就如我所見比較少
除非交白卷之外吧
但是還是有看到一些有趣的是想跟你們分享
內容或許比不上英文科
請各位勉強的看一看吧

國文手寫卷的第一題
語文的使用需要注意場合、對象的分別, 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對象, 都有
它不同的語文表達方式。例如上台演講和平日死黨之間說話便大不相同, 而寫
作文章和口語敘述也絕不應該完全沒有差別。下面是一篇題為「運氣」的中學
生作文, 即使暫不考慮文字的優美與否, 其中除了以下說明文字的範例之外,
尚有九處應予修正――或使用了不當的俗語、口語、外來語, 或犯了語法上的錯
誤, 或是受媒體、網路流行用語誤導, 或以圖案代替文字, 請加以挑出, 並依
序標號( 1、2、3… … 9) 改正之。
【說明】例如文中「3Q得Orz」即為不當用法, 3Q意指「thank you」, Orz則藉三
字母表示「跪拜在地」之狀。改正之方式如下:
3Q得Orz → 感謝得五體投地
今天我們班的運氣實在有夠衰, 開朝會時被學務主任點名, 說我們班秩序
不良而且教室環境髒亂。我們班導師氣到不行, 回到班上嚴辭訓斥大家一頓,
問我們究竟安什麼心? 林大同立刻舉手發言說, 我們一定會好好做反省的動
作。衛生股長漲紅著臉幾乎快 ::>_<:: 了, 他拜託大家每天確實打掃, 他一定
3Q得Orz。王明問班上的星座達人到底我們班為何如此時運不濟, 接二連三被挨
罵受罰。更慘的是, 班上的蒸飯箱莫名其妙又壞了, 害得全班只好吃冷便當。
偶氣ㄉ 要死, 媽媽昨天為我準備的便當, 本來粉不錯吃滴, 卻變成難以下嚥的
冷飯。想不到今天這麼倒楣, 昨天真不該聽信風紀股長的話, 到學校理髮部去
理一顆一百塊的頭, 今天還不是一樣諸事不順!

菲尼曰:這一篇就是今年引起爭議的火星文考題
如果是我來寫的話
我可能不會吧「3Q得Orz」寫進考卷裡
沒有寫不代表我不會
而視覺的題目中出現
他因該不算在要你挑出來的範圍裡
其實他算是答案啊
還直接告訴你啊
只要你把它寫進去有分了啊
所以這根本構不成什麼爭議嗎
因為他都提示你了
我覺得沒有寫出來的人
可能也是犯了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達人 這是各很明顯的答案啊
這個是日本傳來的用語啊
要該成專家或精通之人才對啊
後來我在報上看到有人向大考中心提出疑問
那人說這個不算是外來語啊
在我國古典的經書裡就有出現"達人"
大考中心回應說再經書裡的"達人"是"通曉經典的人"
跟這個不一樣
所以不送分

"::>_<::"這個很明顯的是哭的表情啊
但是我發現有考生寫 崩愧 無臉見人 爆炸...之類的答案
最後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有考生把蒸飯箱挑出來改成微波爐
因為不只一個考生
大概有三各吧
所以提出來說
到底是怎樣
是沒看過蒸飯箱嗎
還是學校太高級了都用微波爐

考題3題目:
下面是一篇未完成的文章, 請以「雨季的故事」為題, 設想情境, 接續下
列文字, 鋪寫成一篇完整的散文, 文長不限。
雨季來時, 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 苔已乾枯了, 在一
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 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
流, … …
【注意】寫作時, 為求文章完整呈現, 上列引文務請抄錄, 否則扣分。

實例1
雨季來時, 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 苔已乾枯了, 在一
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 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
流,天邊下怎雨,析哩嘩啦下著,下著,下著,不停的下著,下著,下者....我想下到這裡可以停了吧

實例2
菲尼曰:這一篇有點像是日劇"現在很想見你"男生在補習班認識女生,2人坐在隔壁,因為新學期要重新畫位,男生擔心不然再坐在一起上課,就跟男生告白說台很喜歡女生,女生也回他說:能坐在他旁邊,他的心裡覺得很幸福(這句話是抄現在很想見你的),後來2人就交往了,但是這篇不會是Happy Ending,女的被一輛時速超過100公理的車撞到了(100公里,那個女生穿越高速公路嗎,一般道路應該沒有到時速100公里吧),在後男生說他只要是在雨季就會想起他們2人的愛情回憶(好佳在他沒有寫女生在臨終的時候說他會在下各雨季來的時候回來,如果那樣寫的話就完全照抄電視劇情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