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尼的5月5日FB寫到:

感謝主
今天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我一直朝思暮想的歌"永遠敬拜"​的譜了
 
這首歌是G調吧 (應該是...)
那用陶笛吹是不是要按G指法
我對G指法不太熟 而且我也很少用G指法吹奏
請問G指法 吹得到高音4 嗎?如何按?
 
我有用直接用這張譜用C指法 與 F指法 吹過
但是我覺得好像與原曲有些小落差
我是不是要轉調?

菲尼的陶笛老師巧克力老師的回應:

上面寫 1=G
表示這首原曲是G調
如果不配音樂吹奏
以它的音域來看
你用C調陶笛吹C指法即可
 
假使要跟著原曲吹奏
 有兩個方式:
 1. 使用G調陶笛吹C指法
 2. 使用雙管C調陶笛吹G指法
   高音Fa是右手全放

菲尼我真的很高興喔,現在每天都在練習
我發現我現在吹陶笛的時間都超過練習烏克麗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