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高中好友韋成蒐集了中國時報的四天報紙截角
終於集滿"黃金旺族"四個字
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黃金旺族-大遼內蒙古文物展

這個展覽禁止使用像機
所以無法拍很多的照片與各位好友分享

當我們看到黃金面具的時候
他問我說黃金面具是為什麼
我就開玩笑說是為了復活
我自從看完博物館驚魂夜的電影之後
都會覺得這些展覽品到了晚上都會變的活生生的
韋成說可是這次展覽的都是一些面具 飾品...等
後來我才想到說不定這些黃金飾品會組裝成像聖鬥士星矢的黃金聖衣
黃金契丹戰士ㄟ 酷喔

看這個展覽
只要說到有關遼國的
我都會講到天龍八部裡的喬峰
或許我們在以前高中歷史課學到的歷史
同時期都已中原文化的宋朝為主
我從看課本上只知道遼國的開國者是耶律阿保機
遼國曾經跟宋朝訂立過壇淵之盟
此外最多也是從楊家將的故事知道大遼有各強勢的蕭太后罷了
說到最強的契丹人 我的第一個印象卻是這虛擬的人物-喬峰
只要說到遼國的歷史或者官制 我都在說喬峰
韋成不太清楚喬峰
所以我也大致的把他的故事說一下

後來看完展出來
去了故宮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喝飲料
剛好看到了中國時報當天的頭版
頭版標題寫著'黃金旺族登場,遙想天龍八部'
原來想到大遼 會想到喬峰的人
不只我一個人啊
除來證明金庸小說的影響例外
更讓我有種心有戚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