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霹靂的世界中"曾經"是中原武林的首席劍客 (說是曾經,因為武林的殘酷就是江山帶有才人出,前浪死在沙灘上)
也是第一部霹靂電影"聖石傳說"中的男主角之一 傲笑紅塵

我記得我曾經看他出登場的時候
真的很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劇情中的設定有高超的劍術
最讓我喜歡他解希望他多出場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首非常搭的配樂
那各時候想說 天啊 就是這種感覺與氣勢 天衣無縫的搭配
才有這樣高人氣角色
很佩服寫這首配樂的作者

就這樣我一值已為傲笑紅塵的舊曲配樂是量身訂做的
直到我在PTT的布袋戲板上看到網友在討論有關早期配樂是用日本與香港的音樂的
其實我自己知道有哪幾首
像是PILI一哥的配樂 原曲用香港的"誰是大英雄"
一頁書的分身紫錦囊的配樂 原曲是想當有名的"上海灘"
還有一部戲的主題曲盡然是用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我在那篇的討論文章上赫然發現原來傲笑紅塵的是港劇的主題曲"正義柔情永在"
後來在YOUTUBE上還看到港劇版的主題曲
港劇的主題曲與傲笑的配樂 唯一的差別就是依各有歌聲一各沒有
其實知道這各後也沒有什麼好生氣的啊
反而讓我有時間回味在聽這首配樂與這首"正義柔情永在"
因為我會吹陶笛
所以我在網路上跟網友要到了譜
能夠吹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歌曲是最快樂的事(對我而言)

現在的霹靂劇集因該不會有在借用日 港的音樂了吧
因為他們有 無非 與 動脈 2家音樂公司的配合
真的可以做到為角色量身訂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