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段超長的時間沉澱之後(其實是偷懶)
終於要開始動筆寫我的環島日誌

本來這各系列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
剛開始是想叫做"菲尼的環島日誌"
很簡單明遼
看題目就知道主題是什麼

當初不太了解電影"練習曲"
明明就是單車環島的故事位什麼要取名叫做"練習曲"
當自己走過了這一趟旅程(雖然我騎的是機車,走的路線與方向與電影的不同)
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了
一趟旅程 會遇到很多 人 事 物
而這些人事物會影響到旅行者的心情起伏
人事物是音符 心情的起伏是節奏
有音符與節奏就能譜出一段屬於人生樂曲

本來也想依樣畫葫蘆的搞一個"陶笛曲"的
可是因為這趟太多未知數了
所以不太敢把陶笛帶出門(我怕不小心摔到)
帶去也不見的有時間吹
沒有陶笛叫作陶笛曲好像很怪啊
所以放棄

其實我會有想要去環島的想法
來自於我大學同學宗翰啊
當初我聽他說他要去環島
也是一付不可能吧 太難了吧 的說詞
他後來去了
而且還把他的遊記傳給我看啊
不過它的遊記有各很奇怪的名字"橫濱專案"
當初我有問過原因
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我只是覺得很酷
自己的環島由記名字取的好像是總統要出訪中南美洲友邦的外交之旅一般

為了紀念我的環島啟蒙者與先驅者 (不知道宗翰看到這,會不會覺得太誇張了吧)
本人這趟的環島系列決定要取名為 "凰翔計畫"
這各名字夠酷吧
不知道其他的朋友看到
會不會噓我說:
"媽的,只不過是篇遊記,取各好像國防演習的名字幹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