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再烏來老街上的一家紀念品店蓋到的章
那家店的老闆娘是泰雅族的原住民
個性豪爽很令人印象深刻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從他身上聞到一股酒味
他跟我說:喝了一點小米酒,小兄弟要不要來喝一點的啦?
菲尼:不用了啊
我抬頭看到他店裡掛了一塊"DIY"的招牌
菲尼:請問,是什麼DIY啊
老闆娘:泰雅族傳統織布啊,你看到牆上的那張照片了嗎,那是我去上海表演的照片啊,我有開各工作室啊,給你張傳單看看,有興趣可以來學喔
菲尼:我從外地來的,可能沒有時間學喔
老闆娘:沒關係,給你一張有關泰雅族的A & Q啊, 讓你更多了解泰雅族啊,我把答案都寫在上面囉,你看看吧
老闆娘推廣泰雅文化真是不於餘力ㄟ
菲尼:老闆娘,你們的章很特別喔,因該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老闆娘:有啊,地依各是泰雅族的1~10的數字,泰雅的文字都是矩形的啊,中間的是泰雅的腳步,先祖的開拓是"蓽路藍縷",最後的是祖靈的眼睛,都是用舉行的符號吧
菲尼:我今天真是上了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