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陣子後
在這一段時間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心情也受到影響
一度覺得士氣低落
但是我還是很想真實的面對我自己

故事繼續
那天真是難得的好天氣
不過經過了石門後
天空下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陣雨
剛好我騎到了金山的境內
看到了一家很有規模的小7
這家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我有記下了門市的名字
他叫做"金泉門市"
有休息座椅區 有廁所(一般開在省道與觀光景點的小7都有公廁)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店門口有小熊維尼與唐老鴨的像
當我在避雨的時候
我看到了有一對騎腳踏車的夫婦也來避雨
我想他們因該是旅人吧
於是就過去跟他們攀談
菲尼:哇,你們是騎腳踏車環島嗎?
男子:不是啊,我們是從基隆騎過來的啊,我們是要騎去石門的富基漁港啊
菲尼:我剛好是從那邊騎過來啊,哈哈,很厲害啊從基隆期過來啊,我以為你們在旅行啊
男子:我們算是騎腳踏車運動啊,像我們這種上半身比較重的人,慢跑很傷膝蓋啊,騎腳踏車就不會啊
菲尼:哇,很不錯的運動啊,我大學時代也騎腳踏車啊,我是各旅人啊,可是我就沒辦法這樣騎了,我只能騎機車啊,我也很羨慕騎腳踏車環島啊
女子:騎腳踏車環島比較能看風景啊,你可以先參加車對訓練啊,最近很多車隊都有再做這樣的訓練啊
菲尼:謝謝你提共我ㄧ些資訊啊,先生你的車的輪胎好像比一般的小啊
男子:這樣騎的比較快啊
菲尼:你這台好像不便宜啊,把手這邊還有一個機器啊
男子:這各式用來測哩程與時間的啊,我這台要一萬元啊,好專業啊
菲尼:下雨天可以穿雨衣趕路嗎?
女子:騎腳踏車不能穿雨衣啊,這樣雨衣會被鏈條咬到啊,很危險啊
我問了依各很苯的問題,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我們聊的很開心啊,也分享彼此的旅行經驗
雨漸漸的變小到最後雨停了
菲尼:先生跟你聊的很開心,可以請問你貴姓嗎?
問的原因是想說這樣寫BLOG紀錄比較方便
男子:相逢即是有緣
菲尼:說的沒錯,相逢即是有緣,線在分手後,我向東,你們向西,彼此祝福旅途順利
一場雨讓我們可以相聚在同依各屋簷下躲雨
這或許就是微笑台灣319所提倡的精神
帶著微笑去認識不同的人,不管是不是笑友
這段的相遇也讓我的苦行之路有各話題
好一句相逢即是有緣

不知道教會的領袖看到這一篇會有什麼感想啊
不知道會不會是這樣的說啊
小俞姐:菲尼,你最好是對人沒有興趣啦,連陌生人都可以搭訕了,你給我好好的傳福音吧 (這句是設計對白,不知道他會說什麼啊,我想她也沒時間來看吧)
菲尼:相逢自是有緣,信耶穌也要與主有緣人,難道你沒聽過主渡有緣人嗎,一切隨緣吧(菲尼耍嘴皮子,領袖們不要殺了我啊,這句存屬博君一笑,我也想當彼得啊,不想當姜太公)
離題了,現在這各時候真是文思泉湧啊,控制不住
想噓我,想鼓勵我的請回應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