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這麼久
終於要寫出我的那段回憶了

故事發生的年代是我國小6年級的時候
那各時代學校的老師除了在學校正常教學之外
還是會在外在幫學生做"課外輔導"(就是開補習班拉)
我讀的是6年二班
我們班導王老師與他的妻子同時也是七班的班導就2人合作再外面租了一個大教室
二班與七班的學生合班一起做"課外輔導"
最後2個班一起上課的人數是80人
沒錯就是80人
幾乎2個班的學生都有參加

如果只是單純的上課那還是真的很無聊
所以老師會每隔2週就會辦一次"金頭腦"大賽
"金頭腦"就是二班與七班的益智問答班對抗(益智問答的題目很廣除了依班的課堂上的道的知識外還有腦筋急轉彎)
那個時候我們二班已經3連敗給七班了
我們班的一直很期待週3這次的"金頭腦"班對抗
想再3連敗之後討回一點顏面

比賽的模式是班對抗
所以參賽的成員是二班與七班所有的學生
只要知道答案就可以舉手答題
如果答錯的話每班有3次捕答的機會
所以如果是好答的題目一開始要比快舉手搶答
不過你在答的時候最好是要有自信能答對
因為舉手搶答或者是捕答中如果答錯
可是浪費答題機會還會被全班公幹

比賽開始後
2班的全力求勝
7班的也感覺到了不可以鬆懈
所以雙方的比數咬的很緊
比賽來到了最後一題
那個時候的比數是二班以一分落後
還剩最後一題可以反敗為勝
答對最後一題的話就可以超前對手一分

王老師:ok經過激烈的比賽,終於來對最後一題,二班要加油囉,最後逆轉的機會
二班的學生炒鬧:老師出簡單一點啊,我們要贏啊...
七班的同學嘲笑的吼:出簡單的,你們也不見的答的對啊,再說你們反應太慢的,根本搶不贏我們...
兩班都不服輸的言詞激烈交鋒
二班的同學:X你老師勒,你說蝦米小朋友鬼話,我們一定會贏,等死吧
七班的回嗆:你老師卡好勒,我們絕對會賞你們4連敗
我看到台上的2位老師聽到這樣的對話滿臉尷尬與不悅
2個人都被問候到了
王老師:別吵了,在吵就比賽中止
王老師:最後最後一題的題目是亞當的蘋果,猜身體的器官?
兩班的學生都沒有在聽完題目後馬上的搶答
場面上陷入了一片安靜思考狀態
這時候的七班的最優秀第一名女同學有點慢慢的舉幾手來:是眼睛嗎...
王老師:答錯...
七班的女同學:老師可以提示一下嗎
王老師:沒有提式,一題是就太明顯了,我只能跟你說,答案就在題目中,多思考吧...,2班有答案嗎
二班的3 4各男生在小聲的討論
最後推出了一個代表出來答:老師,答案是男生的蛋蛋嗎?
王老師:答錯...
七班的學生大概知道這是難題吧
再說他們有一分領先
所以他們比較敢舉手搶答
很快的3次補答的機會他們就用完了
當下反觀二班的只剩下最後一次補答的機會
王老師用可望的眼神掃到2班這邊說:二班的還有人要捕答嗎?沒有的話我要宣佈結束比賽公佈答案囉(畢竟是自己的班,學生的勝負也是會關乎到面子)
就在王老師的最後5秒倒數快要結束的時候
坐在門邊的我舉起手來了(坐門邊答錯比較好烙跑)
二班的同學都在用懷疑的語氣說:菲尼,妳真的知道答案嗎?別鬧了,輸定了
王老師的想法也是跟他們差不多吧,從他的表情看來
現在這樣的感覺就好像籃球比賽再執行最後一擊
本來因該是喬丹執行的
沒想到最後是歐尼爾再三分線要執行最後一擊(歐尼爾不會投3分球)
我在他們的眼中不會救世主
菲尼緩緩的舉起手比了一下自己的喉嚨那邊說出了正確答案:喉結
王老師聽到了答案之後,也緩緩的拿起粉筆在二班那邊加上制勝2分
一開始的安靜後爆發出勝利的歡聲
戲劇性的反敗為勝
那個當下我覺得我很威風
輪到我當救世主了吧
原來神氣,走路有風是這樣的感覺
被同班投以敬佩與感激的眼神是這樣的爽
連我暗戀的同班女生怡君在看我的眼神好像在跟我說:菲尼,你好棒啊,我喜歡你(那時的幻想)

王老師:菲尼,你真是跌破我的眼鏡啊,你是怎麼會知道答案的啊
菲尼:因為我是基督徒
我真的是各很簡單的人啊
我現在回想起來
為什麼當初不要在臭屁的用櫻木花道式的回答呢
"哈哈哈,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天才啊"
知道答案純粹是巧合有在主日學聽過
可是在兩班全部的人面前做我是基督徒的宣告(基督徒我還不算是吧,沒受過受洗儀式)
我自己也沒想到
把榮耀歸於全能的上帝(現在的我想當時我的想法)
現在想來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當初的回答
<以上故事絕非虎爛,真的是本人發生過的真人真事>

<亞當的蘋果>
上帝造人的時候,造了亞當, 拿了亞當的肋骨去造了夏娃, 亞當和夏娃活在美麗的伊甸園裡面, 伊甸園裡面有一個蘋果樹, 樹上有著漂亮的紅蘋果, 上帝要亞當和夏娃不能吃那些蘋果, 有天,夏娃在樹下望著那紅蘋果, 覺得蘋果又大又紅誘惑真是大, 這時撒旦變成了一隻蛇, 蛇告訴夏娃紅蘋果一定很好吃, 偷偷吃一個不會被發現的, 因此夏娃摘了一顆咬一口, 同時也叫亞當來吃,亞當吃一半還沒吞下去的時候, 上帝發現了, 為了逞罰夏娃偷吃蘋果, 便讓夏娃要受生兒育女之苦, 而亞當沒吞下去的那一口蘋果就梗在喉頭,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 就從此變成男生的喉結了

Adam's apple 喉結 (難怪當初王老師說答案就在題目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