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不會再復出了。」在NBA(新聞、網站)馳騁19季的「郵差」卡爾馬龍,今天在爵士主場鹽湖城三角洲中心正式宣布退休,神情仍難掩無法擁有冠軍戒指的遺憾。

41歲的馬龍戴著牛仔帽出席記者會,坐在他的身旁有太太卡伊、爵士隊老教頭史隆以及爵士老闆米勒。馬龍效力爵士隊共18個年頭,和米勒經常出現緊張關係,不過米勒今天熱淚盈眶地說:「馬龍是我一生中關係最特別的好友。」

「今天我來這裡是宣布退休,這是正式的宣布。」馬龍壓抑著難過的心情,臉上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說:「你們不會再看到我打球了,這是一個許諾,絕對不會再有復出一說了。」

「雖然我離開這裡一年,不過我一直以身為爵士球員為榮。」馬龍坐在這個曾效力18年的三角洲中心球場,用很感性地的口吻說:「盬湖城的一切景物,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馬龍日前曾對外界透露有意加盟馬刺,希望能一圓沒有冠軍戒指的遺憾,不過他最後選擇宣布退休的主因是,去年夏天動手術的膝傷至今仍無法完全復原,「若是無法將最佳狀況呈現給球迷,應該是選擇退休的時候」。

馬龍平均每場得25分、10.1籃板,生涯總得分累積到3萬6928分,高居NBA第二,僅次於「天鉤」賈霸的38387分。他曾在1997和99年兩度獲得年度MVP,並在1997和98年率爵士打入總冠軍賽,但和冠軍戒指無緣,上季曾降身價轉投效湖人,仍和冠軍差肩而過。

雖然馬龍不曾獲得冠軍戒指,但帶領他南征北討15年的總教頭史隆表示,這不影響馬龍在NBA的地位和價值。

已退休的前爵士當家後衛史坦克頓,曾和馬龍併稱為NBA的最佳雙人組合,如今史坦克頓的12號球衣在去年底已高掛在三角洲中心球場,爵士球團也決定在下季將馬龍的32球衣高掛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