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的第一各週末本來要去爬草嶺古道看芒花的
最後因為下雨改去了九份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
那裡在辦礦山芒花季 最環山巴士看芒花
陰錯陽差的開闢到一各景點

11月的第2周總算放晴了
真的就去爬了草嶺古道
本來計畫的是早上租腳踏車去草嶺舊隧道 下午爬草嶺的
結果出發太晚早上的行程就取消了
所以我決定第三週在來福隆騎腳踏車的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出來的前一天耀中學長突然來電話要我跟他去嘉義
我回答他說我好像沒有什麼理由去嘉義啊而且我嘉義去過了
不過還是依直希望我陪他去
最後他出了絕招 說他高鐵的車前要幫我出一半
天啊 900多的高鐵車票
我只要出450左右就能做到了
週末作統聯到嘉義車前當趟要310元
雖然高鐵還是高於統聯
但是作高鐵只要1小時多 統聯要將近4小時
我這被子還沒有作過高鐵啊
所以我就答應他跟他去嘉義了


第一次作高鐵覺得很興奮
看著時速顯示是230KM/HR
可是我卻覺得很平穩

或許我還停留在走高速公路到嘉義要4小時的印象中吧
沒想到自己1小時多人從台北到嘉義
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可能還不習慣吧
還不難打破那各4小時的理所當然
希望我以後還有機會作一次全程的 台北到左營
體驗高速 南北原來這麼近

我去過台灣所有的高鐵站
不是我做高鐵去的 而是環島時 為了蓋紀念章特地騎機車彎進去的
看看所有的高鐵紀念章
現在對於我最有意義的因該是嘉義站吧
因為這可是我真的"坐高鐵"來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