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依各月以前的事了吧
開頭的原因是在319板上看到有笑友在介紹台灣鐵道百年的郵戳
所以我就跑去了博愛路的台北郵局了

我發現在集郵與蓋郵戳這方面
我根本是愛熱鬧的門外漢
癸字戳不像是一般的風景章與紀念章依樣可以隨便蓋在本子上的
他有各規定就是要蓋在郵票上

還有我在台北郵局欲到了集郵的高手
我有跟他討論到各地郵局所出的郵戳都不同
而且大都只有一周的時效
時間過了就收起來了
要如何蓋呢?
這些前輩告訴我
可以寄信到各地郵局
請郵局的人幫忙蓋
可是他們會了要警慎確定收的到
所以他們都用雙掛號
如果這各系列多的話
真的很花錢啊

我在台北郵局看到有人在補蓋宗統就職的郵戳
可是郵局的人不讓我蓋
原因是因為過期了
那個人之所以可以概是因為那各郵局的人當初幫他蓋壞了
所以讓他補蓋
郵局的人告訴我或許郵政博物館還可以蓋的到
所以我就跑了一趟遊政博物館
我再那裡買了一套就職郵票
其實還有首日封 首日戳 ...什麼之類的
可是我都得不到 (果然集郵也是一種學問)
特別推薦郵政博物館很值得參觀
可以看到我國郵政發展歷史與各國的郵票
各位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