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序就有預告過了
這各主題要擺在鶯歌與三峽



鶯歌的陶瓷很出名
尖山埔街一整條都在賣瓷器
可是我對瓷器也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還是有逛了一下
店家都有賣陶笛
可是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根本是把陶笛當玩具在賣
而解種類很少
我問店家說:請問這條街上有沒有一家叫是誠陶笛的啊?
他們都回答我說:不知道

後來我自己找到了我要找的目標-是誠陶笛
裡面的老闆是個40~50歲的中年婦人
他在隨著音樂吹陶笛
菲尼:我終於找到了啊,奇怪我會其他家的老闆,他們怎麼跟我說沒有
老闆娘:很簡單啊,因為他們也賣陶笛啊,怎麼可能把入門生意放給別人做
後來我也拿出我的陶笛來問了一些我吹的時候的問題
我覺得這各老闆娘雖然比不上淡水店的那位年輕小妹妹會教
但是他也很認真的想解決我的問題
後來我也問他一些陶笛種類與指法的問題
菲尼:淺水艇陶笛是不是可以吹的比較高啊,指法是不是不一樣啊?
老闆娘:你的那隻只能吹C調與G調,淺水艇的可以吹到F調比較高,比較適合跟著音樂表演吹,外型不一樣,但是指法一樣
老闆娘看到我還有一孔用貼紙貼起來,他給我的鑑識是我要把它撕開
把所有的音都吹熟悉了在進階
真的很令我驚訝啊
我對淺水艇有興趣啊
可是她卻沒有強力推銷
她的出發點是為我的進步著想

後來我要離開的時候
他吹出了衣守我覺得很好聽的歌
菲尼:老闆娘,這首歌你有譜嗎?
老闆娘:我是多聽後,自己聽音抓譜的
菲尼:哇,真的很厲害啊
老闆娘l:這也沒什麼啦,陶笛很簡單啊,多練習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gano 的頭像
    sogano

    Running Man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