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氣女演員伊東美笑(29歲),將在這部朝日電視頻道特別電視劇《一刻公寓(相聚一刻)》中擔任主演,她扮演一位年輕的遺孀、公寓管理員音無響子,而關於男主角——愛上了響子的重考生五代裕作角色,則是由千人選拔出來的大學生中林大樹扮演。
《相聚一刻》又譯《一刻公寓》,作者是高橋留美子。該作于1980年在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 SPIRITS》創刊號上開始連載,以其真實感人的情感描畫,成為20世紀80年代青年漫畫中的經典。作者對男主人公心理的把握非常細緻到位,尤其擅長通過小事件潛移默化地推動劇情和人物關係。五代這個角色引起了當時很多年輕人的共鳴,最後他與響子的幸福結合也成為動漫史上的經典愛情場面。
劇情簡介:
貧窮的落榜生五代裕作住在一所名叫“一刻館”的破舊公寓中復習備考。公寓中還住著長舌的家族主婦一瀨太太、奸猾刻薄的神秘人物四谷以及潑辣開放的酒廊小姐朱美,他們日夜胡鬧,令五代叫苦不迭。新來的年輕漂亮的管理員音無響子為五代帶來了陽光。然而,五代優柔寡斷的性格,響子對亡夫的思念再加上情敵和房客們有意無意的破壞,令他們的愛情之路一波三折。經歷了數不清的誤會和挫折之後,二人終於能夠走到一起。婚後的五代和響子手牽手回到了他們初次相遇並將一直生活下去的地方——一刻館。


<菲尼曰>
1.第一次看到這部戲好像是我國中一年級吧,在衛視中文台看到的,對於衛視中文台,他撥出了不少影響我很深刻的卡通,像是足球是我的好朋友的足球小子(足球小將翼),燃燒吧小宇宙的聖鬥士星矢,還有現在重撥不知道第N次的七龍珠,衛視中文台再我的成長中有很重要的一息之地喔

2.我當初在衛視中文台沒有看到最後,後來跑去漫畫店租回來看,全套15集,說到看這部漫畫,我還發生了被我家附近的柑仔店歐巴桑誤會我在看A漫,好好的一部純愛漫畫會什麼會被誤會是A漫呢?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當菲尼我還是國一生的某日
從漫畫店租回到相聚一刻最後一集
沒有馬上回家在我家附近柑仔店前等我的朋友
等待是漫長很令人不耐煩所以我就跨坐在腳踏車上看漫畫邊等人
看漫畫跨坐在腳踏車上腳稱地,腳踏車還前後的搖
柑仔店的歐巴桑看我好像看的很幸奮他很好奇的就跑到我後面問我說:你在看什麼啊,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結果他看到了畫面是這整部漫畫的男女主角的唯一場床戲(我覺得很唯美,也很感動五代的愛情長跑中於修成正果了)
歐巴桑不知道以為我看不應該看的就對我破口大罵:夭壽,不死鬼,看這種的...
罵完我之後又是一翻道德勸說:菲尼啊,我有三各小孩,我教育他們首重的就是他們的品行,雖然你不是我親生的小孩,可是我從小看你長大,我看妳乖乖的,沒想到...,沒關係,以後不要看這種東西了,這次我不跟你媽說...
又是罵又是道德勸說,我都找不到機會解釋
等他訊完之後我才有機會解釋:歐巴桑,你誤會了啊,你看這連各胸部都沒露,在說這各還有該編成卡通在電視上撥,不是什麼色情漫畫啦
解釋了半天他才相信我說的話
被誤會真的很尷尬
好好的依不純愛漫畫被誤會成A漫

3.這部日劇我真的覺得還不錯看啊,看完之後覺得更喜歡女主角伊東,他延續了電車男裡的愛瑪士小姐氣質,我喜歡這一型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