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認識基督教可是有一段很漫長的歲月
每次說到這各我總是會搬出我的"認識耶穌三階段論"
這各算是發生再我第一階段的故事

我會接觸基督教是因為我在蘆洲的長安街(又稱重劃區)拿道有人在發傳單
傳單的內容是有關於長安佈道所(現成長安教會)舉辦的夏令營
因為這個開端結下了我與教會的緣分
這各時候我很喜歡去上主日學
因為信耶穌沒負擔
去那裡有點心可以吃 快樂的唱詩歌背金句 最喜歡的是聖經故事(尤其是舊約的聖經故事)
沒負擔的原因是你不用自己禱告
不用自己想要禱告什麼
有主日學的老師會帶你禱告
我覺得那各時候的我很活躍(活躍的意思就是我很皮很愛講話)
曾經跟我父母說過我要受洗
結果被罵了一頓
但是他們沒有反對我去教會
因為她們把那裏當成品格營
他們說"去教會的小孩不會變壞"(有這句話嗎?不是學鋼琴的小朋友不會變壞嗎?)
他們的如意算盤打對了
說真的我在成長的過程好像沒做過什麼壞事

為什麼離開教會,原因很幼稚
主要是因為與人一點摩擦賭氣不去
後來就跑去參加另依家比較大的中正路的基督長老教會的夏令營
哇,那裡的點心真的很棒喔,是蚵仔麵線(真懷疑當初我去教會的動機是什麼)
那裡夏令營帶我們的蔡維慈老師對我很好(她有點像Cherry媽)
我在哪裡的表現很好啊
他也很喜歡我
維慈老師:菲尼,我覺得你對聖經的故事懂得比其他小朋友多喔,你有常常讀聖經嗎?
菲尼:因為我以前去過教會,我沒有聖經喔
維慈:那老師有機會送一本給你好了
維慈老師他真的對我很好啊
他說他是在五股聚會的,那次的夏令營他是過來幫忙的
菲尼:暑假結束之後,我還見的到你嗎?
維慈老師:五股離蘆洲又不遠,要見面應該不難,答應老師要穩定聚會喔
菲尼:看心情(沒想到這句話我在國小6年級就在說了,但是這句話的真正意思,跟現在不同,不是OK,是在考慮)
夏令營結束之後的某日我收到了掛號信(當時很高興,很少收掛號信)
他送了我生平的第一本聖經給我(是兒童版的)
真的很開心
至於我有沒有再去長老教會
答案是沒有
因為他不在那裡了
我也覺得在那裡沒人帶我
我又很跟那裡的人不熟

這本兒童版的聖經我還有好好的保存
每次當我ㄧ拿出來的時候
小時後的記憶全都回來了
對於維慈老師我想說的是"謝謝"與"對不起"
謝謝他對我的好
對不起我沒有繼續下去聚會

註:在菲尼這條屬靈之路上要感謝人太多,也很感謝我在長安佈道會與永康靈糧堂的陳志輝牧師與師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