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7日星期六
經由耀中學長的介紹去天母的運動公園當臨時工讀生
那裡在舉辦園遊會
我被分派到氣墊溜滑梯當看入口的工作人員
主要任務是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我覺得我好像是以前百戰百勝的迷宮的"魔王"啊

<不要叫我叔叔啦>
我是覺得我向"魔王"拉
可是那些小鬼好像不覺得我是啊
因為是充氣的遊樂設施
想我這樣的大人根本無法進入
我只能在入口管制人數
有幾個小鬼就很自願的替我在裡面管秩序
要說他們熱心嘛我到覺得他們只是想再裡面待久一點
線在我多了在裡面的指揮官
所以他們就會常常來跟我回報裡面的情況
小鬼A:叔叔,裡面太多人了,不可以再讓人近來
小鬼B:叔叔,理面有人在推擠啊...
小鬼C:叔叔,有人插隊啦...
被叫叔叔,聽起來我感覺有點老啊
我今年才24歲啊
但是後來想開了
這些小鬼有些還不到10歲啊
跟我差了快10歲以上啊
10歲以上的距離
被叫叔叔也只能認了
認了規認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叫我"哥哥"

當一天的臨時工讀生
看著這些小鬼玩的不亦樂乎
就算他們玩的一直在喘氣
我要他們休息一下他們都說不要
看到這樣的情形
只有一種感受
那就是"青春無敵,年輕真好"(現在寫BLOG的心情感覺自己是老頭)

工作會不會覺得很累
我倒是覺得還好
整天下來唯一可以讚許的事就是他們準備的中午便當真的很不錯啊
排骨加雞腿雙主菜的便當
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啊

<我的菜英文>
辦園遊會的地方是在天母
這各地方已老外特別的多
所以來玩氣墊溜滑梯也可以看到金髮碧眼的芭比娃娃與小黑人
一個英語系的爸爸要讓他的小朋友來玩
可是他忘了要讓他的小朋友脫鞋子
於是我過去跟那位外國爸爸要他幫他的小朋友脫鞋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忘了"請脫鞋"的英文要怎麼說(突然覺得很對不起老師)
怎麼辦我忘了脫鞋要如何說
最後只好使出了最後絕招"肢體語言"
我比了一下自己腳下的鞋
那位外國先生衣看就懂了幫他的小朋友拖鞋
肢體語言比手畫腳果然是最後大絕招

到了4點辦園遊會要結束了
我們也要收了
所以要跟小朋友說
這時候有3各黑人小朋友還要進來玩
被我擋在入口啊
我隨口說:Over
他們面面相覷不知道我再說什麼
用我不知道的語言跟他的兄弟姐妹討論一番之後看我不讓他們進入之後離開了
我不覺得她聽的懂我再說什麼
我也覺得他們因該也不會英文吧
我自己哩
我也覺得剛剛那各當下我好像說錯了
我是想要說"Game over"
可是我只有說"Over"
Over的意思好像是超過的意思
他們不懂英文,我說的一句爛英文
幸好他們知難而退了
不然我真不隻到我們要雞同鴨講到何時啊
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英文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