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5忙了一整天的壁也公演的事,周6下午跑去了北門路的舊書店去稍微翻看了一下高中歷史課本,高中的最好的科目,與他分離了3年多之後再見面有總"最熟悉的陌生人"之感,再次見面只想說:"久違了,好友"
起飛問我說:高中歷史如何做總複習?
我想先知道,起飛你今年7月就要去參加大學指考嗎?你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嗎?如果是的話,我給你建議是多做考古題吧,除來可以用來做復習之外,也可以很快的發現自己不熟席的地方在做補強,對於考試方面有會有幫助,我當初也是如此,成效還不錯啊
讀歷史的方法除了記憶之外,還要懂得整理分析與歷史事件互相比較,最後達到融會貫通
以下是我再書店站了一下午,所恢復的記憶與心得
中國史-偏重於時代的發展與特色,指考最喜歡的類型是旭說了一段故事背景要你選出這各是什麼時代,還有春秋戰國的百家爭鳴的學說,幕必搞清楚他們之間的區別與互相關西與對立(如儒墨法之間的治國態度差異),另一重點是清朝末年都一大推的XX戰爭XX條約與討厭的年代,我以前讀到的時候也煩悶,這各地方的確需要花點心思去做整理於歸類,猛背事件發生的年代,也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會讓自己很累,重要的記下還其他的靠前後推敲,留意一下從道光之後的清帝帝號,不要搞混了
台灣史-最近越來越受到重視,這方面值得發時間整理,台灣的地方設縣演變,清領時期的沈葆真丁日昌與劉銘傳對台建設,日據時代的治台政策與近10年來的民主改革,還有多注意一下時事,對你來說有益
外國史-的分類,上古注意各大帝國與羅馬帝國的發展,中古是"黑暗時代"羅馬帝國的分裂,基督教在歐陸的發展與東羅馬的拜占庭帝國,阿拉伯世界的回教,佛教(大乗與小乗差異與發展分布),十字軍東征與蒙古西征對東西文化交流的發展,近代啟蒙運動,科學革命...等事件,民主學說,法國大革命的影響,英國的憲政改革與工業化的社會影響,近代,歐陸各強的殖民度競爭,與2次的世界大戰起因與影響,戰後的蘇美冷戰...等
起飛你問的問題太廣了,我只能提醒你,我只能說一些方法而已,至於要如何獨哪裡是重點也只是大概而已,無法說仔細啊
能幫你的有限,我說的不好請不要噓我
如果你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在MSN上問我
我的MSN: jas10232001@hotmail.com 我會盡力幫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